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華航歐美長程線的頤宮米其林三星餐點Menu

      

     這一篇開始來談哩程計劃,首先介紹目前我的主要哩程計劃"華航華夏哩程",包括它的優缺點和如何迅速累積哩程的方法,更重要的當然是如何換到免費哩程機票。

     前一篇提到(有興趣的,請看這裡),去年繞著地球跑完成環球旅行後轉為定點旅遊,哩程累積的主力也從亞洲萬里通轉到華航華夏哩程,這一篇就先來介紹華夏哩程。    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 

     華航的會員分四個等級,基本的華夏會員申請就有,華夏卡以上需靠聯名卡昇等或多搭華航來累積,晉昇或續卡主要還是要多搭華航航班。

     若不是出差族,一般人有金卡就很好用了,要維持也相對容易,金卡有專屬報到櫃檯,搭華航班機可提早登機,也可免費進入華航直營貴賓室,對於台北出發的我們真的很好用。   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(取自華航官網)

 

      若要迅速累積哩程,最快的方式當然是申請中國信託華航聯名卡(非業配),但缺點也是累積的管道太少,華航沒有像長榮或國外航空賣哩程,其他累積管道也很少,要累積哩程除了搭華航外,就只能是聯名卡了。

     若有大量消費又不介意繳年費,建議直上頂尊卡加快累積速度,還送二年華航金卡會籍(附卡也有),讓你在搭華航班機時,可以在登機前去貴賓室大吃大喝,登機時間到了,再輕輕鬆鬆去登機口優先登機。

     頂尊卡除了生日國外消費6元/哩外,平常國外消費9元一哩也很補,不想繳太多年費的話,璀璨無限卡也有送一年金卡會籍,運氣好的時候,也有可能像我們曼谷回台灣時被昇等豪經艙。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(取自中國信託華航聯名卡官網)

 

     寫到這邊可能有人覺得年費好貴,仔細精打細算你就會覺得很划的來,以頂尊卡為例,繳年費送的二萬哩程,價值就要一萬元左右(外面買賣行情價約0.5元/哩),讓你可以更快換到免費機票。

     另外還有全區六次免費機場接送,價值一樣一萬(1500~2000/次),中南部的朋友到桃園機場不加價,全家一起出遊有廂型車來回接送,出國玩回來很累時不用自己開車,多麼輕鬆自在。

     除此之外,頂尊卡還提供指定貴賓室4次,還沒算其他如機場免費停車,以上福利只要用好好滿,總價值己經超過所繳的年費了。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(取自中國信託華航聯名卡官網)

 

     華航哩程的效期36個月,累積足夠的哩程就能換機票出國玩了,若要發揮哩程的最大效益,當然是換來回商務艙或昇等囉。

     華航哩程機票兌換是以下方的分區為主(台灣除外),出發地與中停點或折返點(目的地),不可在同一地區,單程票不可含中停點。

     開口行程的城市必須在同一區域之內,再來2024年2月1日開始,不管短/長程線來回華航哩票,出發地往返折返點之間不可中停 ,最大的影嚮就是外站票沒辦法再停留台北了,少了一次開票玩三趙的樂趣,嗚...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(取自華航官網)

 

     華航哩程票限會員本人兌換,但可以把哩程轉讓親朋好友或接受他人受讓的哩程來換票,大白話就是你的哩程可以轉給你的親朋好友開票,反之亦然。

     哩程票的稅款及附加費用(如:燃油費等)需自行負擔,哩程票為年票,有效期為自開票日起一年,未滿12歲的兒童票需有大人同行。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 

     艙位昇等比較麻煩,需兌換成獎項才能開票,例如我今年舊金山回台灣的經濟艙昇等商務艙,需要先用哩程換UPBA60這個獎項,拿到這個代碼才能去昇等商務艙,但前提是艙等也要符合規定才能昇等(詳請參閱下表),不管經濟或豪經艙,最便宜的機票跟嬰兒票(只能用現金補足差額)是無法昇等的。

     被受讓昇等獎項的人,在轉讓作業完成後會收到「核獎號碼」,受讓人就可拿「核獎號碼」去昇等,「核獎號碼」效期一樣為一年,逾期作廢不會退還哩程。

     這次台北舊金山來回經濟艙昇等商務艙,因為公費買票時已付了兵險和燃油費,昇等成商務艙並沒有多付錢用,只花了12萬哩程,在網站上就輕鬆昇等成功。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 

     完成開票的手續後,正常你的電子信箱會收到訂位記錄和電子機票(如下圖),就可以開始規劃旅遊的行程如住宿和交通等,除非班機取消,不然就只要等搭飛機出國去玩囉。

     另外華航也提供機器人客服,只要登入官網,就可查詢哩程票和昇等空位,若無法在官網上查位開票,也可以透過電話或到華航各地辦事處查位開票。    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 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  

 

     最後來總結一下,老話一句哩程跟投資一樣有風險,哩程不用會過期外,航空公司也可能會改規則,請大家詳閱公開說明書(華航網站有詳細說明),呵呵。

     不過哩程就跟投資一樣,也是有不少樂趣,像是如何快速累積及善用哩程換到免費機票,如何發揮哩程的最大效益,這樣的樂趣是讓眾多哩民們,包括我在內樂在其中的原因之一,當然最大的樂趣當然是可搭商務艙(或頭等艙,期待中...),舒舒服服飛來飛去到處去玩。

     接下來要煩惱只剩下,想去的地方太多,但上班族假太少這個問題而已,沒辦法這有點困難啊... 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我的哩程修行 - 哩程計劃1 中華航空華夏哩程

不管如何,不管你有沒有收集哩程或真槍實彈現金買票,願大家就如電影中的摩根費里曼一樣,一路玩到掛...

 

以下是華航貴賓室/豪經艙體驗分享

豪經艙飛行體驗-中華航空 CI3 台北-舊金山

貴賓室體驗-桃園機場 中華航空第一航廈貴賓室

   

若對我的旅途有興趣的好友們,,歡迎光臨我的粉絲頁哦! 

吉米的人生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70040612682

 

參考資訊

 
 
中國信託華航聯名卡 中國信託華航聯名卡 (ctbcbank.com)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imc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