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泰國Pattaya著名的美人魚餐廳

      

     這一篇主要談非亞洲萬里通哩程票,另外還有哩程修行的轉變和未來規劃方向(三大航空聯盟最後有說明),後續請聽我細細道來。

     COVID疫情後,以往的主力亞洲萬里通,除了換票所需哩程大增外,放給哩程票位子也大幅縮減,加上想轉成定點旅遊,國籍航空就是最好的選項。另外就是要容易換到票(換不到,再多哩程也沒用),天合聯盟台灣玩的人較少,加上華航放票大方,於是改投它一票了。

     幸運地,2022年底辧的中信華航卡,配合活動很快就累積了哩程,雖然還沒辧法直接換到商務艙,但也在2023把舊金山出差的經濟艙昇等豪經艙(請看這篇),加上老婆大人買票一起同行,讓我們去了加洲17公里海岸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 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  

 

     另外我們還利用勞動節的假期,自費補上阿拉斯加航空舊金山/拉斯維加斯來回經濟艙,飛去夜夜笙歌的賭城,並圓了到大峽谷壯遊的夢想。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 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    

 

     其實在華航昇等之前,己經先用累積三年的ANA哩程(星空聯盟),換了我們倆長榮航空台北首爾經濟艙機票(台北仁川來回),再用老婆公司疫情期間發的可樂旅行社禮券,換了三個小朋友的機票,就有了全家2023年的再見阿里郎之旅。

     同時我們還加買了濟洲航空機票,中途跑去濟洲玩了二天二夜,大啖當地物美價廉的海鮮,也賞玩了濟洲島優美的島嶼風情。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 

     再來也趕在華航外站票取消中停前,換了二張短程的亞洲外站哩程票(有興趣的人,請看這篇),再自費補上前面的第一腿票,就有了2023年十一月外站票(台北/釜山來回)的第一段-韓國釜山痛風之旅

     這次旅行不僅大啖了肥美松葉蟹和鮮甜海鮮,也把釜山的無敵海景儘收眼底,還參加KKday Tour造訪新羅古都慶洲,回家前還跑去大邱,吃了好好吃的烤大腸。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 

     2023年跨年,華航外站第二段哩程票(台北曼谷來回)帶我們到了泰國的曼谷和Pattaya,不僅僅是在温暖的南方避寒,也是我們第一次的泰國曼谷Pattaya跨年行(先看照片,旅記努力中...)。

     七天六夜的行程,除了去美功鉄道及水上市場(KKday Tour),還在Pattaya澈澈底底放空了三天,雖然沒有夜夜笙歌,但享受美食加天天按摩二小時,一星期下來整個身心都鬆囉。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 

     在華航外站票第三段之前,剛好星宇航空開放阿拉斯加哩程閱換機票,立馬把幾次特價買的哩程(本來要留著換日航頭等,但全家一起出遊無價!!),以一萬五千哩/人換了全家五人的台北福岡來回經濟艙,在2024年春節前,全家來了趟北九州家族旅行(先看照片,旅記努力中...)。

     大女兒雖然只玩了五天就先行回台工作,但我們還是去了湯布院,走過別府温泉地獄,還搭了阿蘇男孩列車去熊本找熊本熊,最後更是搭船橫跨關門海峽去唐戶市場吃河豚,連福岡的神奇寶貝中心都去了兩次,呵呵。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 

     2024年二月底是華航外站票第三段,自費補了最後一腿高松飛回台北的機票,湊成台北高松來回經濟艙,這也是二月初搭星宇去福岡後,頭一次一個月內飛日本二趟,最後一段我們完成了四國香川愛媛雲遊行(先看照片,旅記努力中...),也完成了踏遍日本四大島的心願。

     這趟四國之旅去了道後温泉和松山城,參觀坂上之雲(司馬遼太郎小說,HNK歷史劇)博物舘,還搭了渡輪去小豆島慢活了一整天,最後一天更跑去參拜琴平金刀比羅宮,一口氣走完1368階到奧宮,登高一覽四國島國風情。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​​​​​​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 

     除上述己完成的旅程,接下來預計是五月初用單程6萬哩來回共12萬哩,台北舊金山華航經濟艙昇等商務艙。

     這次去舊金山出差打算來回都一路躺平飛,今年的舊金山出差還是要麻煩華航了,一切準備就緒,期待體驗華航商務艙的服務和餐點。

    另外還計劃利用空檔加買阿拉斯加機票,飛去西雅圖造訪這個翡翠之城。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 

     機票昇等以外,當然不能少了一年一度的歐洲行(己經變成一年一度了嗎??),2024年11月的北義文藝復興之旅,哩程票也換好了。

     這趟完全是花式且混搭手法,去程用的是阿拉斯加哩程換到的芬蘭航空-曼谷飛羅馬(赫爾辛基轉機)二人商務艙,比起現金白銀買票,透過特賣時加贈的哩程,算下來換票只要6折(2萬8台幣),二人飛羅馬商務艙只花了不到六萬台幣。(芬航官網快4萬8台幣/人)

     回程則是用累積多年(買哩程+Cue卡及旅人卡轉入)的英航AVIOS,在卡逹航空網站換到米蘭曼谷(杜哈轉機)二人商務艙(真金白銀買9萬台幣/人,用哩程換成本不到4萬),頭一次用二家不同航空公司哩程開票,這兩段單程商務艙只花了原價五折左右(6萬8),預計體驗芬蘭航空商務艙和卡達航空QSuite,還有造訪2022年沒去成的杜哈機場Al Mountain貴賓室(請看這篇)。

     另外,因為是從泰國曼谷出發,還待補上華航台北曼谷二人來回經濟艙,把整個行程串起來,疫情+俄烏戰爭的關係,哩程票不容易找,曼谷出發不失為另一種方法(順便去按摩...XD)。 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   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 

     還有2025年春節假期全家廣島橫斷福岡行,去程台北廣島機票是用老婆大人的華航哩程,先換了三個小朋友的單程經濟艙哩程票,至於回程福岡台北機票,本來是要用我的華航哩程換,剛好FB有人說用法航哩程換台日短程比華航划算,加上當時法航也有哩程特賣,於是立馬開了Air France帳號買哩程,再從滙豐轉入三千哩補足開票所需,終於用了約華航現金票六折的Air France哩程,換到的三人單程經濟艙哩程票。

     上段提到的換票方式是天合聯盟(Sky Team)的花式換法,至於我們倆的機票,去回程分別在華航官網用現金買票,除了累積(嚕)華航哩程外(中信華航卡9元/哩,生日月6元/哩),目標是至少保金卡,看有沒有機會搶進翡翠卡。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我的哩程修行(二)

 

      這篇是非亞洲萬里通所開出的哩程票,還有目前己完成及計劃中行程,Live is an adverture,接下來是挑戰天合聯盟的環球票嗎?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

      下面是文章中所有行程清單,後續完成的行程還會在此篇更新。下一篇來寫如何集哩程和規劃行程好了,有人想要看嗎?


1. 2023 舊金山出差及拉斯維加斯大峽谷之旅 - 天合聯盟華航-->台北舊金山(停留),經濟艙昇等來回豪經艙/阿拉斯加航空-->舊金山拉斯維加斯來回經濟艙(自費)

2. 2023 再見阿里郎- ANA(全日空)-->台北首爾(停留),長榮航空二人來回經濟艙哩程票,長榮航空三人來回經濟艙票(自費)

3. 2023 韓國釜山痛風之旅 - 天合聯盟華航-->台北釜山(停留),二人經濟艙哩程票-->自費台北釜山單程票(華航外站票第一腿)

4. 2023 曼谷Pattaya跨年行 - 天合聯盟華航-->台北曼谷(停留),二人經濟艙哩程票(華航外站票第二段)

5. 2024 北九州家族旅行 - 阿拉斯加航空-->台北福岡(停留),星宇航空五人經濟艙哩程票

6. 2024 四國香川愛媛雲遊行 - 天合聯盟華航-->台北高松(停留),來回二張經濟艙哩程票(華航外站票第三段)-->自費高松台北單程票(華航外站票最後一腿)

7. 2024 舊金山出差及西雅圖之旅 - 天合聯盟華航-->台北舊金山(停留),經濟艙昇等來回商務艙/阿拉斯加航空-->舊金山西雅圖來回經濟艙(自費)

8. 2024 北義文藝復興之旅 - 華航/阿拉斯加航空/英航AVIOS-->台北曼谷(停留)赫爾辛基(轉機)羅馬(停留),米蘭(轉機)杜哈(停留)曼谷台北,二張芬航/二張卡達航空單程商務艙哩程票-->二張台北曼谷來經濟艙(自費)

9. 2025 廣島福岡橫斷行 - 華航/法航Air France-->台北廣島(問口)福岡台北,三張華航單程經濟哩程票(華航哩程)/(法航Air France)-->二張台北廣島/福岡台單程經濟艙哩程票(自費)


 

名詞解譯:

星空聯盟(Star Alliance)-->總部位於德國法蘭克福,由聯合及漢莎航空加上加拿大航空和北歐航空和泰航於1997年成立,長榮航空為星空聯盟在台灣成員

天合聯盟(Sky Team)-->由法國航空和達美航空加上大韓航空及墨西哥國際航空於200年成立,中華航空為天合聯盟在台灣成員

寰宇一家(One World)-->寰宇一家是世界第三大航空聯盟,1999年成立,總部位於紐約,主要成員為美國和英國航空及國泰跟澳洲航空

 

若對我的旅途有興趣的好友們,,歡迎光臨我的粉絲頁哦! 

吉米的人生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70040612682

 

arrow
arrow

    jimc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