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哩程修行

哩程修行(旅行)就如徐志摩再別康橋所言-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

      

     這一篇主要來說一說我的哩程修行(旅行),開始玩哩程票綠起於2012年辦了AE卡(詳情可參考這篇),這篇文章算是我十二年來的回顧,過程說長不長但也不短,一點小小經驗分享給大家參考。

     當年網路不像現在那麼發達,玩哩程票的人也不算多,那時候純綷是想繼2008年自助後可再訪京都,拿到哩程轉入亞洲萬里通,終於在2013年底換到2014年賞櫻四月初的台北大坂來回機票,有了票才有了京坂神六日賞櫻行     

我的哩程修行

 

     有一就有二,經過二年累積,我們又換到2016夏天飛北海道的機票,第二張哩程票是由四段票(台北成田/羽田札幌/旭川羽田/成田台北)所組成,除了第一次完成了哩程票的開口+轉機+停留(請參閱文章後面的名詞解釋),同時也是我們第一次搭日本國內線。

     在夏天的北海道,薰衣草盛開的季節,也是第一次自駕(還是左駕),一趟至今令人難忘的盛夏北海道花見之旅

我的哩程修行

我的哩程修行

我的哩程修行

我的哩程修行

我的哩程修行

我的哩程修行

 

     無三不成禮,來到2017年,這次帶上大班的兒子三人同行,我們換到三人名古屋進大坂出的開口哩程票(台北名古屋/大坂台北)。

     這次旅程不僅去了合掌村,兒子也是第一次玩雪(在新穗高玩的不亦樂乎,不想走了...),二個星期十四天我們順利完成昇龍道之旅並參拜了伊勢神宮,一路再從奈良玩到大坂,還去了沒有櫻千本的吉野山才回家,完成了這次的昇龍道雪見伊勢路參拜之旅

我的哩程修行

我的哩程修行

 

     2018年,我們用了每人三萬哩換二趟哩程票(這也是最後一次,這種開票方式後來被取消了),第一趟是2018年底台北大坂來回,第二趟票則是開口票大坂進東京出(台北大坂/東京台北)。

     2018先來的是三個人的中國近畿大緃走,睽違十年再度於楓紅時節來到日本,我們不僅暢遊嚴島神社和天橋立,還漫步尾道猫之細道和倉敷美觀地區,享受那份悠閒與自在。

     同時也繼兼六園後,再度拜訪日本三大庭園,岡山後樂園就此到手(只差一個階樂園了...)。

我的哩程修行

我的哩程修行

我的哩程修行

我的哩程修行

我的哩程修行

 

     2019年四月的第二段票(台北大坂/東京台北),很幸運在開山的第一天造訪了立山黑部,這趟黑部立山上高地踏雪行除了雄偉的立山雪壁,也順路造訪了神明之地-上高地,日本壯濶的阿爾卑斯山脈,真無敵美景啊。

我的哩程修行

我的哩程修行

我的哩程修行

我的哩程修行

 

     2019暑假是疫情前全家包含岳母和我媽最後一次日本自由行,也是我第一次使用有短途之王的英航AVIOS,開了四張台北大坂回來經濟艙機票,這次主要是配合老婆公司的四天員工自助旅行,老婆和岳母還有兒子搭早班的長榮先飛關西機場,我跟我媽和兩個女兒則搭日航JL814後飛大坂。

     除了造訪佛教聖地高野山,參拜一代宗師空海所建立的壇上伽藍,同時完成了女兒們穿浴衣(和服)的願望,我也趁機上了比叡山延曆寺,仲夏關西歡樂行還讓我們四人在大坂多玩了一天,才依依不拾搭國泰班機回台灣。

我的哩程修行

我的哩程修行

我的哩程修行

我的哩程修行

​​​​​​

     三年的COVID疫情讓世界暫停,除了帛琉旅遊泡泡-海上珍珠,終於終於在近三年後的2022年十月初,日本開國前幾天啓動了日本東北初體驗北歐四國縮影行,還有三天的曼谷放鬆遊,這次開的是亞洲萬里通的環球票,其實這趟早該是2020年四月來回的假單程四段經濟艙機票,疫情三年來歷經多次改票,最後決定孤注一擲全部梭哈,把三年沒使用的哩程一次開出全程商務艙機票。

     可惜因為國泰飛台北的班機被取消,加上香港機場疫情管制無法過夜,只能改飛曼谷並且這個航段還被降為經濟艙,還要補買曼谷香港航段機票,但是運氣不錯很順利地走完日本北歐泰國十四天小環球之旅,一口氣搭了五段商務艙,只能說回不去了啊..(日航-->羽田/赫爾辛基,卡達-->斯德哥爾摩/杜哈,國泰-->香港/台北)。

我的哩程修行

我的哩程修行 一

我的哩程修行 一

 

     隨著後疫情時代跨國旅行大爆發,我們來了一個倆個人的繞著地球跑環球大旅行,其實2022年北歐機場滿滿滿的人潮,就可以理解大家在疫情期間對旅遊的渇望,為了滿足個人老婆大人的想望,當然是真真正正的來開張環球票,繞地球走一圈,。

     既然要繞著地球跑,長程跨洲旅行一定要來個全程商務艙囉!!(日航-->東京/波士頓,英航-->波士頓/倫敦,英航-->倫敦/雷克雅未克,英航-->倫敦/布達佩斯,日航-->法蘭克福/東京),雖然台北東京來回和冰島回倫敦是自己補的經濟艙,這趟環球之旅還是把日航和英航(包含歐陸線)坐好坐滿,呵呵呵(不好,現在老婆大人長途航程的低標,己經是商務艙了...)。

我的哩程修行 一

我的哩程修行 一

我的哩程修行 一

我的哩程修行 一

我的哩程修行 一

 

      這是我一次也是第一篇關於哩程的文章,隨著疫情後旅行型態的改變,哩程旅行的方法和方向也不同了,如果大家有興趣,我會再多寫些告訴大家如何玩哩程票。

      大家若有想要省點錢換幾張機票,搭飛機出國去玩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,以下是這篇哩程修行所有文章的清單。


1. 2014 京坂神六日賞櫻行 - 亞洲萬里通-->台北大坂(停留),來回二人經濟艙哩程票

2. 2016 盛夏北海道花見之旅- 亞洲萬里通-->台北東京(停留)札幌(開口)旭川東京(轉機)台北,四段多點二人經濟艙哩程票

3. 2017 昇龍道雪見伊勢路參拜之旅 - 亞洲萬里通-->台北名古屋(開口)大坂台北,三人經濟艙哩程票

4. 2018 中國近畿大緃走 - 亞洲萬里通-->台北大坂來回(停留),三人經濟艙哩程票(三萬哩二趟哩程票第一趟)

5. 2019 黑部立山上高地踏雪行 - 亞洲萬里通-->台北大坂(開口)東京台北,三人經濟艙哩程票(三萬哩二趟哩程票第二趟)

6. 2019 仲夏關西歡樂行 - 英航AVIOS-->台北大坂(停留),來回四張經濟艙哩程票

7. 2022 日本東北初體驗/北歐四國縮影行/曼谷放鬆遊 - 亞洲萬里通-->台北東京(停留)赫爾辛基(轉機)奧斯陸(開口)斯德哥爾摩杜哈(轉機)曼谷(停留)香港(轉機)台北,二張商務艙環球哩程票

8. 2023 繞著地球跑 - 亞洲萬里通/英航AVIOS-->台北東京(停留)波士頓(停留)倫敦(停留)雷克雅未克(停留)倫敦(轉機)布達佩斯(開口)法蘭克福東京(停留)台北,二張商務艙環球哩程票/二張台北東京來回和倫敦雷克雅未克單程經濟艙哩程票


 

名詞解譯:

停留(Stay)-->A地到B地,在B地停留超過24小時

轉機(Transfer)-->A地到B地,在B地停留不超過24小時

開口(Open Jaw)-->A地到B地後,自行到C地,再從C地離開

 

若對我的旅途有興趣的好友們,,歡迎光臨我的粉絲頁哦! 

吉米的人生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70040612682

 

arrow
arrow

    jimc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