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千辛萬苦終於到達-仙台東大都會飯店

   

    上一篇提到改票和辦簽證的過程,總算一一克服順利成行,距離2019年夏天全家關西五日遊,己經三年回故鄉沒去日本,有點陌生晃如隔世啊! 

       這次因為哩程票改票的關係,從松山機場出發,但因為回程是落地是桃園機場,於是我們一早先開車去機場附近停好車,以便回程可直接取車

    接著先搭機捷到台北後,再轉板南線到忠孝復興站,換文湖線到松山機場,到達時才11點半,連Check In櫃台都沒開,只好在沒什麼人的機場走走再過幾天台灣日本都要開國了,未開放前冷清的機場,希望不要再有這樣的情況出現。這些不好的回憶不要再來啊...    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 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 

    等了三十分鐘,日航12點準時開櫃,終於可以開始Check In,由於我們8月9日就出發,日本還沒開放免簽入境,地勤很認真檢查有沒有簽證及MySOS,沒有的話要現場填,不然無法拿到機票登機

    這次哩程票原本是早上10點出發的JL96,但因為日航取消早上的航班,只能改搭下午的JL98了(後來因航班取消,造成到日本無法換JR Pass,容後待續)。不管如何,來到機場Check In還是很開心,三年沒去日本了,三年來多次改票及改版行程,終於要出發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 

     這次松山飛羽田是搭商務艙,過海關後當然一定要使用貴賓室,雖然查過松山機場貴賓室並沒有什麼特色,但急急忙忙趕來機場這裡剛好是解決午餐的好地方,是不是很多格友也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嗎?

     疫情期間只提供便當,飲料和便當都有服務人員送餐,簡單用個餐還可以啦,還好上飛機還有日航商務艙著名的美味餐點在等著我們,這邊就不太在意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    

    位置坐定後,松山機場的天氣陰陰地,拍拍酒單和餐點Menu,開始期待飛機到達平流層後的餐點服務囉...          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 

    開始上菜後老婆大人選的是日式,因為接下來幾天都可享用道地的日式餐點,我選擇的西式的漢堡排。 

    老婆的日式小菜我也嘗幾口,入口驚艷的好吃,果然日航商務艙的餐點果然如傳聞般,歐依si...des ne,前菜的蝦子吃起來超鮮甜,多彩的甜椒讓人食欲大增,濃郁起司和牛肉漢堡排天衣無縫的搭配,配上好喝的香濱,再來個可頌和餐包,就是很飽足的一餐囉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 

       正餐結束,當然不能少了日航著名的甜點,哈根達斯配上熱咖啡也很合拍呢,身心靈都滿足了。原本三小時的航程連哈利波利最新的電影(後來在羽田飛赫爾辛基時,把它補看完了)都沒看完,機長在二小時四十分就從松山飛到羽田了太厲害囉。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 

     由於我們入境時,日本尚未開國,雖然己簡化至MySOS顯示藍色(到國前需預先下載APP,填好相關資訊),就可拿到綠色單子快速通關,但檢疫流程還是拉的很長,感覺整個國際航廈都繞了一圈才到入境檢查,加上超多歐美人士提前來訪日本,這個過程還是花了一小時多,才出關拿到行李。

      拿到行李後,台灣預買的SIM其中一張無法上網,只好在機場先買一張來用。解決完上網問題,班機取消的後遺症來了,疫情期間羽田機場JR遊客中心,下午4點就關門了,本來還想到東京去換PASS,風塵濮濮搭單軌電車到濱松町轉山手線,沒想到東京車站JR遊客中心的一樣四點關門,晴天霹靂啊...(疫情期間出國玩,狀況真的不斷啊...)     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`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 

    因為當晚預定住宿地點是仙台,趕緊詢問JR職員,得到的答案是等到明天早上遊客中心開門,或者用機器掃晶片護照買新PASS(如何買票換票,我再來寫篇文章,再等等我)。眼看當天最後一班到仙台新幹線發車時間逼近,當機立下立馬買了兩張新JR PASS,買完馬上三步併二步衝上車,一上車不到五分鐘,新幹線就發車了。

      這個過程還有個小插曲,因為趕上車不小心跳上的是山形新幹線車廂(山形和東北新幹線,東京發車是兩輛併在一起),一上車驚覺不對沒有自由座,還好車長看到匆忙上車的我們,好心提醒到仙台可在下一站大宮換車(不然到福島後車輛會折分,搭錯車就直接到山形啦),終於有驚無險在十點半左右到逹仙台,入住大都會飯店,呼(哥哥我有練過,千萬不要學我啊...)。 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 

     考慮到第一天行程到仙台可能有點晚,所以訂了直結JR仙台駅的大都會飯店,交通便利不在話下,不管是從仙台機場或者從東京搭新幹線,到達後不用出車站,轉個彎不到5分鐘就到了。

      比起東京,這裡二人房的空間己不小。 雖然是洋風的飯店,也是我喜歡的簡約風格。但其中還是有不少日式元素,茶壼和浴衣就是代表,另外還貼心附上膠囊咖啡機,一日之計在於晨,最重要的東西都準備好了,加分。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 

     房間的衛浴設備也是水準之上,JR系列的飯店果然沒讓我失望,和我住過的台灣JR東日本飯店一樣,不管房間或內裝和服務都是一等一好

       免治馬桶當然不能少,浴缸和淋浴頭一應俱全,沐浴用品如洗髪精和沐浴乳都很沒少,還提供入浴劑讓我們可以泡澡,想想長途奔波從台灣來到日本仙台,能泡個澡消除一天的疲勞,真的要稱讚一下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2022 日本東北初體驗 仙台我來了

    這就是疫情後飛日本再搭新幹線到仙台,希望這些經驗有幫助到大家,後續旅記努力中,敬請期待...

 

參考資訊

JR東日本東北地區Pass 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(東北地區) |票價與周遊券| JR-EAST (jreast.co.jp)

JR東日本大都會飯店 https://east-sendai.hotel-metropolitan.com/tw/

arrow
arrow

    jimc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